2006年12月1日星期五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mage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by E.E. Cummings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here's the deepest secret no one knows
  here'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
  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here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我将你的心带在身上
  用我的心将它妥善包藏
  天长日久也不会遗忘
  无论我前往何方,都有你伴我身旁
  即便我单独成事
  那也是出于爱人,你的力量
  
  面对命运我从不恐慌
  只因你就是我命运的方向
  世间万物于我皆如浮云
  只因你在我眼中就是天地四方
  
  这秘密无人知晓,在我心底埋藏
  它是根之根 芽之芽 天之天
  都是生命之树所生长
  这大树高于心灵的企望
  也高于头脑的想象
  是造化的奇迹,能够隔离参商
  
  我将你的心带在身上
  用我的心将它妥善包藏



——————————————————————————
和Yvonne的相识显得即兴而又神奇,但是起初的那一刻,对我们双方而言都只是一个id的符号而已吧。第二次谈话源于我挂了要删除长久不聊天人士的msn的名字。有些人就是这样,或许从未谋面,但是只要三两句话,就知是否处于同一个气场。譬如之前和rosa,之后和阿树。虽然彼此并没有长久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但是不代表我们之间早已平淡如水。
对于和Yvonne,亦是如此随意而又自然,带着所谓直觉动物的小小的任性。

虽然近日的阳光依旧不稳定,还是在周五的午后任意妄为了一下,出了个鬼主意怂恿Yvonne出来喝咖啡逛街。就像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一样。
我们都喜欢大个的手机,浓墨重彩的大手表,黑色,以及我所谓喜欢看电影而实际毫无章法的list也被她这样的电影专业人士接纳。还有就是我们都对陌生人保持戒备心理,即时熟人也不会轻易谈及个人情况,何况情绪。
嗯,我们还有一个爱着依赖着的已经算好婚期的男友。

好奇怪的感觉。

最近本来要闭关的rosa突然在blog宣布她已经复婚,惊讶的那一刻,还是从心底里祝福了她。
其实对任何人都一样,生活的这种事情,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最清楚他的小动作,最清楚他喜欢的颜色,最清楚他穿的尺码,最清楚什么事情能够让他马上火冒三丈,最清楚他给你的突发奇想的浪漫小举动,最清楚他给你买的礼物和你去看过的电影去过的餐厅,甚至你都收着那些票根。也最明白那些过去他给你的伤口,让你落泪无助,想分手。
但是最后,你们还是在一起,继续吵闹而甜蜜的生活。
旁人知道的,永远只是一个点。永远无法了解别人舞台上的那些戏码。

所以,关于爱情,我相信总有一个人让你笑让你哭让你痛让你伤最后还是让你平淡。这些都是注定的过程,只要你够坚持,只要你相信有那么一个人。

我怎么会说到爱情了呢。呵。

带Yvonne去了布那,于是又培养了一个爱上布那的女孩子。
还跟着她去了长乐路上她朋友的店,买来很好看的耳环和非常英伦的小外套。
虽然自泰国之游后,3张信用卡都刷了个遍了,还是忍不住又花了钱。但是那种愉悦的感觉一点都不觉得懊恼阿,现在想想真是有些恐怖哦。呵呵。

等了半个多月的苏州行程终于安排在了明天。
带好相机,记录下点滴。
这个冬天,我真安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