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星期五

再见2006

在片场和Spring聊天,告别的时候她说新年快乐。我竟无反应,甚至直到和摄影师在家便饭过后,开了电脑查收邮件才发现。
明天应该不算放假的,台湾大地震让很多网站瘫痪,msn即使上去了,也常常显示连接错误,所以一封邮件等了两天,还是没有收到,思来索去,不知该怎么向北京交代,先把能发的发了吧。

一年又要过去了。
为什么幼时那漫漫慢慢的时间到了成年竟会跑得如此之迅猛,仿佛我们成了人,便带了毒。

我已经很少想及其他。
去年底,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开始在这个据说全国最大的杂志社入职,别人都说羡慕,但我起初并无这样想。翻翻当初日志,无非在冬日潜伏昏睡和光影四溢的盗版DVD中打发时光。工作进展缓慢,一度灰心丧气,不知自己究竟要干嘛。有幸让我来这本杂志的主编开导,一月一月下来,竟然也无暇在抽出放肆时光来躲在沙发看DVD,有时别人上班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觉,心里也微微不安。真是不知道这样的变故从何而来,是外界压力?抑或原来这件称之为工作的事情,虽然在很多方面不似别人稳定,也渐渐展现了本来的面目——它本来就是我曾经日思夜想的生活方式。

说到生活方式,我依然坚定,将来如若世事稳定,大家最终要寻找,不是你恩我爱,不是奢华极致,不是极端放逐,而是一个值得引导而又符合个人个性的生活方式。
好杂志语言。我要表达的,无非这个世界太阴暗,尽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他们都说女人一过25岁就要老。
我还没有到,但是已然感受到了岁月之强大力量。似乎再也不能素面朝天了什么都不想了,加之皮肤底子本来就被放肆的青春期蹂躏得很差,护肤保养品在今年增加得尤其多,还一度坚持去了美容院。而去报名舞蹈或者健身班似乎也是2007年迫在眉睫的事情。Yvonne说得对,能不能漂亮,也就这几年了。我多么害怕30岁,那种心未老身先衰的状态简直不能想象。死了算了。

没有什么好回顾的。
昨日开在悬崖边的花,已经不是今日的花。而明日即将要开的花,亦不是今日这朵花。
命运很大,生命很小。

父母明日来上海,之后还是忙忙碌碌的07年1月,2月去法兰克福,之后春节,为了赶杂志内容,最近不管天气好不好的时光都赋予了工作。这个崭新的07年,其实对做着正规杂志的我而言,已经过到3月份了。所以,回顾的内容早过了,踏实去做新的事情才对。

Happy New Year。
我们前年和去年一直说,一年比一年好。我觉得,果然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