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开到荼蘼

image
shot at Thai.
泰国金三角地区,那里还留着一支没有归属的中国内战时期留下的军队。



苏州回来后又是一大票事情。连两个月后的行程都被安排好了。那时,过年的气氛很重了吧。

今日兴冲冲打车回到大学,参加一个老师约我的调研访问,到了那才发现不认得路了。原来的学院大楼消失了,变成了管理学院的大楼。一时茫然无助,举目望去,阳光下都是生鲜而陌生的面孔。
后来才得知,学院早已举家迁往遥远的松江,那个老师并没有和我说清楚。一时颇多感慨。想着下午还有例会要参加,便匆匆约了下还在学校的ZL出来。他陪着我从中心绿地走到后门车站,期间一眼看见小店橱窗一只红色大包,进去问了下价钱看也没有看就包起来拿走了。直到晚上回家,高先生才惊呼,你怎么也会买骷髅头像的包啊。这才发现,红色底子上那黑灰相间的是一个又一个的骷髅形状,我当是碎花呢。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开到荼靡?——美丽的让人误解的骷髅花,或许还藏着玄机。

真是第一次在无意中买骷髅纹饰的东西呢,这样一来,圣诞的感觉就越来越重了。
我于是欣然接受了此次无意购买的骷髅大包。

开到荼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