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星期五

Scarlett Johansson最近的几部电影

《黑色大丽花》
我相信,若不是因为有Scarlett Johansson,我是绝对不会坐下来安安稳稳看这部电影的。首先它违反了我不看恐怖惊悚片的宗旨,其次,它是原著改编的电影但却改得很糟糕,直至我要买来原著读了才明白电影的很多情节究竟是怎么回事情。
很奇怪Scarlett Johansson怎么会接这样的电影,看看导演Brian De Palma都拍过什么电影,“凶线”、“粉红色杀人夜”、“奇胎怪案”等等。并不是这类电影就是垃圾,但是好像和Scarlett Johansson的气质实在不符合。出现在这样一部凶杀悬疑片中的某个无甚重要的角色根本就像花瓶一样嘛。我好几次在因为画面暴露惨不忍睹的大丽花肢体而蒙住眼睛时默默思考,Scarlett Johansson扮演的拳击手女友的这个角色究竟有何意义?当然,也可能是原著改编的缘故,后来看原著才明白这个角色的重要性。

Scarlett Johansson小妮子最近很多新电影。
Woody Allen的《独家新闻》简直让人赞倒,个人感觉比“赛末点”更胜一筹。黑色幽默的无厘头更因为Woody Allen 本人亲自出境而显得噱头十足。

而翻译成中文的“痴男怨女”实际上英文叫“a good woman”,难得国内电影院正在公映。也是改变自王而德的浪漫喜剧“温夫人的扇子”。
Scarlett Johansson其实很适合欧洲30年代的装束,几部片子看下来,虽然大丽花笼罩在恐怖血腥中,但是这部片子和痴男怨女的服装让Scarlett Johansson非常出彩,而电影本身么,还是要看不老顽童Woddy Alle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