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星期一

弟弟

image

第一次听到CY的歌声,实在让我颇感意外。虽然是首粤语歌,但是在他沉静的歌声里,我竟渐渐褪去了先前等人不耐烦的浮躁。仿佛他的声音是有种令人感动的东西。

大概就是这么回事情吧。
向来被我称之为鸟语的粤语此刻竟然也绽放了我从未体会到的美感。多么不可思议。
他们说是他的声音清澈,但我却觉得有淡淡的,说不出的伤感。这个叫我姐姐而无血缘关系的男孩总是会默默地站在我身,给我拎东西,陪我逛街,坐下的时候还会给我拉椅子,但是却极少有话多的时候,但他认真倾听的模样又毫不虚情假意。看上去早熟而孤独,总是我想起小说里那些游离在男孩和男人之间的主角,譬如《甘露》里的弟弟,《海边的卡夫卡》中的卡夫卡,他们统统外表沉默,内心丰盈,并且具有强大的能量。

当他叫我姐的时候,我潜意识里,早已将这个在神奇缘分认识下的男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弟弟。亲弟弟一般。
如果我真的有这样的弟弟,一方面非常喜欢的同时,大概我又会非常心疼。

他真挚的眼神里,总是带着令人触动的东西,我实在没有想到他的歌声竟然比眼神更强大。

那一天在钱柜,在他唱歌的时候,我们所有人几乎都不曾开口说话。
那是一种类似能抚平褶皱的感觉。所以,当他和我说他自己已经谱曲作词弄了4首歌出来,和一个吉他弹到古典7级的同学一起开始在卫生间录DEMO时,我也不再惊讶。彼时,我迅速的反应是,想要第一时间听到那些音乐。

我固执而一厢情愿的,已经认为现在的歌坛,那些新生代的男声,没有一个比得上CY声音。他的声音,除了饱满、音感准确之外,还有其他很多。这,同他的性格,阅读,内在,以及最关键的成长背景有关。
朋友说录了DEMO可以由她推荐给音乐制作人,一定会受关注。但是我其实又多么不想他踏入这个圈子。当然,以他的性格,应该也不适合。

并不希望CY能够怎样怎样,其实作为姐姐,在听到那样的慢歌后,我只是希望你能快乐。
你可曾知道,那涌动的情绪,轻轻地就被击破。
即使这人生深不见底,我们还可以让自己成为这世界的一部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