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星期二

月光边境

image


听着林海的《月光边境》,冬日的阳光从阳台倾泻进来,衬得淡淡的钢琴如同水汽,显得格外不真实。

听说这样的天气会持续一周,所以卯足了劲想等着天气好的时候将片子拍摄掉。一天踩三个场地,ipod里的音乐翻来覆去的放,mano还是很好听,尤其是8club,特别适合在这样的冬日的日头里,缓缓当成背景流过。所以,当杨乃文凛冽的声音传过来的时候,我几乎要忘记了将她的《女爵》拷贝到过shuffler。那夜,还是木瓜新装了QQ,将她新专辑的音乐一首一首传给我。
不晓得是年龄出了问题,还是生活压迫所致,越来越没有当初的感动。抑或,其实是她的调子出了问题。烈酒喝多了,初时意乱情迷,久了即使不至于肝肠寸断,也要劳心伤脾。所以,我也慢慢变得怀旧。现在的流行小调怎么听都觉得像口水歌,从内容到曲调,无一例外都是欲望下的快餐主义。那时悠扬的小调,哪怕那首陈晓东翻唱的《我愿意》,静谧的背景身影,清清的男声,至今印象深刻。

据说,黄金甲这样的所谓大片,终于在宣传上得了优势,上海的票价升到90,亦卖到脱销。
这样的世界,让我感到多么惶恐。

只是大约我还是活在我的世界,毕竟少有外界过分牵涉的事情。若非拍摄和特殊情况,上午坚持着不工作的习惯。但是,为了这瞬间的日光,明后,我都要早早起来,再次在上海城区来回奔波。
那些贴着时尚和奢华标签的内容,常人极难真正想象,但是接触久了,便也发现,这个世界只是到处在卖个概念,而非真正的灵魂。

那绽放着光环的灵魂所在,还在月光边境徘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