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星期日

无状态

上了一天课。

下课回家的时候,人民广场已经连蚂蚁都挤不进去了。车是别想打到了,从南京东路的学校挤到公交车站花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还要时不时看好自己的包包。
仿佛全上海的人都涌出来了,但是我知道,这种盛况到了晚上恐怕还要恐怖。

真是奇怪的中国人,将老外的新年当成了大假来过,仿佛全世界的餐馆商店都不要钱一样,统统选在今天出来庆祝。
至于么?

回到家早已饥肠辘辘,中午排队吃饭,匆匆解决了下温饱。一下午的课,又走那么多路,早已饿了。
那马上上汹涌的人群,置身其中,仿佛能让我头皮发麻。只想着早点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躲起来,远离这些病毒般的人群。

晚上和高先生随便吃了点阿姨周五包的冬至饺子。还有稿子要校对,明天就要发,但是实在不想再做事。
睡觉又睡不着,也不想出去,不想说话,收到的圣诞短信什么的我又素来极少回,也从不主动。毫无状态的平安夜。遂安安心心把海边的卡夫卡终于看完。我想,关于这本书,我会马上读第二遍的。
有时候想想,我这样的人,也不懂什么的交际,不知讨好别人,连一点节日问候这样的举手之劳都不愿意做,怎么还能安稳活到现在?
所以,当高先生在家默默唧唧,不是窝在床上看电视就是跑到电脑前打牌,好不容易看一部电影,也因为是欧洲文艺片似乎不适合这样的夜晚看而掐掉后,大概因为终于看不惯我,而发了一些莫明其妙的脾气。

他很委婉,但是其实我知道怎么回事情。
这样的平安夜,好没有状态。

但是不管怎样,祝所有朋友节日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