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Solaris一夜


image 


我们每天不停犯错,才使宇宙无休膨胀。

 

我总是有轻微的强迫症和焦距症,譬如常常锁了门又折返,折返的次数最多的时候竟然有3次。又譬如外头——除家以外的地方,我会神经质一般抓紧自己的背包,甚至常常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不停开包翻看钱包手机钥匙资料是不是还在。等等。总有人意味深长地说,小姑娘,你这是缺乏安全感。于是我便一直思索,所谓安全感,就是是情感上先发的,还是这个世界先给的?

这样的思考面对日日笙歌的上海night life其实显得有些矫情和无趣,好几次,明明实在欢天喜气的派对现场,我却茫然地独自想一些譬如三维四维的大科幻问题。所以,每每看到环境污染,人们意识消亡,或是物种灭绝古老手工艺失传等等报道,除了惋惜愤恨之外,我的轻微焦虑症状便又开始演化。

 


我们每天不停犯错,才使宇宙无休膨胀。

总有一天,这种膨胀被爆破。

到时,看你我还能躲到哪里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