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巴黎我爱你

等人的时候用手机自恋的大头照,别人都说我胖了:(

20位导演拍摄的关于巴黎的短片,起初漫不经心,后来越看越沉迷。惊喜地发现除了封套上说的娜塔莉波特曼,还有比诺什。不知道为什么这么fan法国电影,几乎只要看到不管什么类型都会收碟,想起一个某次社交场合偶遇的学音乐的小姑娘说,她只看将着美丽语言的电影。
几次三番,CY要将adam sandler的50次求婚传给我,而我一直没有什么劲头。和高先生在一起的日子,我完全抛弃了大学时对着电脑下片子看电影的最廉价的文化享受,除非万不得已的万不得已,一般都要等到碟来被hi-fi烘托着氛围看电影,如此看来,人真的是会被娇惯坏的。

只是,为什么中国的导演不可以拍拍北京我爱你或者上海我爱你呢?在那些分不清姓氏的陈艺谋张凯歌对比下,越发觉得贾樟柯这样的写实主义才是真正的电影。
总是在讲电影看电影,即使大多数时候默默的完全一个人消化,也不会觉得寂寞。就像昨晚,很难得的再次坐上24路电车,摇晃着缓慢经过南京西路经过淮海中路,那种城市间从破败老化到繁华热闹的变更,突然让我觉得之前每次无法融入一个境况的感觉多么稚气。这种变更对比的美,不就是生活吗?这,就是我所熟悉的上海。
大多时候活在自己的世界又哭又闹,有时阳光灿烂的日子也会萌生积极向上的念头,于是那些正在做着和将要做着的事情便又显得格外有生气。
2007年,本命年已过,那些好的不好,已经不能轻易激起我的情绪,而我相信,这将是美好的一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比我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