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无趣+小恩小惠就满足

1》
如今事隔将近两年后去pup,更加觉得这样的城市夜生态不可思议。
我们究竟实在夜里也假装着坚强还是寻求慰藉?

今日听黑川雅之说,内心强大的人不需要过多装饰而能忍受空荡寂寞,只有孤独寂寞内心柔弱的人才需要用各种各样的装饰来掩饰自己的缺点。
所以,这些看似热闹非凡的夜,人与人聚在一起,是否是在试图取暖,还是逃避掉独自对面空空如也的屋子?

我常常发呆,因为坐的位子角度不对,看着墙上的视频开始想着和现场气氛毫不相关的事情。似乎,真的很难快速融入在某种气氛,即使在ARK这样的热烈的环境中,我想的竟然是“电视屏幕可以用二维画面表达三维无题,那么在我们这个三维的世界中,大概随处隐藏着四维的神秘世界吧。就如你我默然相对的内心,身处期间而又无处可寻。”
我突然感到自己无趣。

2》

穿着新买的裙子屁顛屁顛去采访kenzo的全球CEO,因为时间关系,聊得不多,但是期间我的提议似乎给她带来了启发。结束后,人家赠与我KENZOAMOUR大中小,足够我用两年了,还夸我穿衣打扮和那个高先生买给我用了没多久就掉了扣子的超大包。
不过我迷恋的到不是老外们和城市小资们喜欢的暧昧香气,当然,这次的“爱慕”香氛确实足够暧昧,这款连工业设计师都大赞的瓶身设计让我简直爱不释手,且每个容量的色彩都不一样,此次赠送正好给我收集全。在车上就很没有出息得报告高先生,此款香水谁也不赠,要自己收藏。

法国人的东西就是浪漫。3分钟的长版本广告比得上任何一部欧洲文艺电影,那音乐女声,我总觉得就是Feist,据说在资料里都有。于是在冷飕飕的现场,看得我汗毛都竖起来了。我竖汗毛通常只有两种情况,不是东西太残忍就是东西实在太美。此种情况显然是后者。对于就是吃这种调调的我来说,kenzo这款香水的广告美得简直恐怖。

高先生总是嘲笑我受点小恩小惠就大惊小怪,可见我是多么纯朴>_<
谁叫我生性典型天平座呢,除了犹豫不决,就是败给任何美好了。

3》

题外话是昨晚睡不着,高先生的饭局据说没有吃饱,而我和zmq的晚饭似乎也很快消化,于是两个人很可怜地默念着T城的黑鱼煲。
一直记得那个寒冷的雨夜,我们被带往了一个神秘的小店吃夜宵,那足够分量的黑鱼煲中除了鱼片还有凤爪、虾和百叶。回家的时候,每个人都撑得不行,心里却满足得恨不得就呆在这样的小生活里不走。
就这样想着想着,连梦里都是口水哗啦啦……

残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