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星期四

2007年第一场电影

回到上海,嘴角起的水泡逐渐结痂,随便吃了碗泡面就整理东西,然后和高先生直奔永华看《大电影》。
20:30那场只剩第一排最后一张票,买完22:30那场本以为夜场的喜剧电影会冷冷清清,没有想到也是满场。不晓得大家是否都厌倦了电影院内所谓的大片带来的狂轰滥炸,而我心仪的《三峡好人》却因为院线问题一直没有得以在影院支持到贾樟柯。
在港汇兜了两个小时,高先生买到想要的包包,我也终于买一件条纹衣。只是上楼电影开幕的时候,不知是这几日着实累了,还是心理期待过多,抑或看电影的沸点已然高了一点,对《大电影》虽未像黄金甲那般否定,却也是难得激起浪花。内容是时下小市民最关注的买房卖房,穿插了对2006年各类电影的反讽运用,但是这样的幽默明显带着小众色彩,若非看过那些电影,知晓那种段子,笑起来总归觉得牵强的。所以,即使那含沙射影张艺谋的不死小妹结尾略显得有恶搞嫌疑,还是觉得比不上2006年最疯狂的那块石头。当然,这样算来,这其实算是2007年的电影了。

值得一提的是,高先生对某穿迷彩夹克的长头发男生用电影票遮着脸进来开始就坚信那是韩寒同学,我却一直不以为然。虽然觉得头发和身影颇为神似,但是因为敏感度不高,等顺着高先生笃定的语气去看的时候,那人已经是半蒙面状态。所以始终不敢下定论。既然从推理上说,不至于到那么热的电影院看电影还要竖着领子遮着脸,但是我又总觉得这样淡薄的身形对一个车手来说离谱了一点。所以,最后高先生的结论是,我是少根筋没有娱记天赋的小囡,而那坐在我们前排的一对,就是传说中的韩寒和他女友(或老婆)。
高先生说,等着看韩寒blog写《大电影》吧。
于是,我今天开始刷韩寒blog。

2007年已然开始,网络还是时好时坏,一个假期一过,又拖延我不少时间。
有时候又讨厌又喜欢。
恨不得能有一个安稳时光随我打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