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image 

在梦里,我终于完成了一个众人赞叹的设计,我将之命名为“云中漫步”。一款灯。
依照梦里的残存记忆,在早上上课出门前,尽管已经迟到,还是随手用铅笔画了下来。
所以,当高先生日日指责我冬日的贪睡时,今日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回答他:其实,我是在思考。

借由梦的虚幻,不知是逃避还是寻找寄托。或许,白日清醒之时,才是灵魂进入睡眠之际。
我突然不再害怕沉坠的梦,那些虚幻无度的情景有时压迫得我心生恐惧,但是此时,我竟然感到如此高兴——有梦的人生,才是丰富的未曾单调的按部就班的人生。
当然,别人也可以说这是在用一种懒惰的方式完成生命的步伐。

高先生欲哭无泪的表情,很明显,他对我不要脸堂而皇之的理由感到崩溃,但是在那一刻轻松玩乐的气氛中,我却真切地想到了梦的意识这样概念的,大的,形而上的存在。

“庄生晓梦迷蝴蝶
望帝春心托杜鹃”
太爱李商隐。是否他也常常这样做梦。
又或许,庄老未尝也不是这样想的吧。


究竟,这样的人生,是场梦也未可知。
或许身体老去死亡的刹那,才是我们的灵魂醒来的刹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