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咖啡馆之歌

image 

用新手机自拍的大头照被用作了办公室微笑墙上其中的一张照片。

依旧还是喜欢暗调子的东西,所以尽管你看上来好像是怀旧,但是实际,只不过是我的一个小小掩饰。Zmq刚好也在,指着我的照片若有所思的说,嗯,咖啡馆音乐封面。然而,其实我是也那么喜欢yudi那张神情恍惚得美得像日剧女孩的唱片封面照。她说某一日梁朝伟在,不好意思要求合影留念,就坐在他不远处默默拍下了这样一张相片。

我应该喜欢拿着相机看世界的,但是其实,不知道是因为自己长得不够美,还是要留点神秘色彩,抑或横竖都上照,总之种种典型天平座的理由下,非常不喜欢给人留影拍照,但是又奇怪得自恋着自己。这种看似矛盾的心态似乎也折射到了我眼里的世界,相机快门暗下了片刻永恒中,最多的是天空,花草,以及总是充斥着暗影的城市一角。当然,还有背影。

这种潜意识里的逃避心态,让我刻意保留着自欺欺人的美好心态。
就这样吧,尽管世界未曾美好,我也刻意假设温和。

咖啡馆音乐。
我又开始听Keren Ann,明天带着她去采访法国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