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星期四

In the end




自然卷解散,即在意料之中但也没有想到这么快。
娃娃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新歌“香格里拉”绝对不会是娃娃最后的歌声,但是却也注定了这是当初快乐的自然卷年代的尾声。
从纯真到忧伤,寻找不到心中圣地,其实,作为听着他们的歌的我来说,又何尝不是。

昨日夜里偶然听到一首曲子,前奏是舒缓哀伤的钢琴简奏,之后却是热烈致死的金属摇滚。高先生顿感惊为天人,我却深信自己有收录这首经典曲目,好不容易想出乐队是linkin park,却记不起是哪首歌曲。之后查资料,猛然大悟,某天和高先生逛音像商店,有怂恿他买下linkin park的此张传世之做,家里堆得乱七八糟的碟中一搜,果然有。而曲目,即为大名鼎鼎的“in the end”也。

今日去搜娃娃新声“香格里拉”,不知怎地将昨日的“in the end”联系了起来。仿佛冥冥之中万物早有联系。

乐团的兴衰无一例外,抱着理想与现实格格不入状况也大有人在,本该冷淡麻木处之的小事件而已,却让我一时无法释然。想想昨夜还在兴高采烈将自然卷导入新手机,之后这个乐团也将成为一个符号。
想说什么,也没有认真动笔。
寥寥数语,还不如把娃娃的“香格里拉”发上来。

这也是我第一次,因为一个事件而临时更换blog主打音乐。

香格里拉
        
  我以为认真去做就能实现我的梦
  以为写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头
  以为骑摩托车旅行就能变英雄
  现在的我 失去了冲动
  
  有才华的人唾弃金光闪闪的奖座
  亲爱的Cobain是否也曾爱慕虚荣
  希望有人冲破疑惑带我向前走
  现在的我 变得好懦弱
  
  雨会下 雨会停 这是不变的道理
  夜空中 北极星 迷路的人不恐惧
  我唱歌 你在听 一切风平又浪静
  曲和弦 的根音 抚平脆弱的心灵
  
  我只想 牵着你 走到很远的梦里
  小木屋 红屋顶 地址是一个秘密
  你抱着 小猫咪 蓝眼睛不再忧郁
  香格里拉 让我们去找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