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web world

当当送货的速度真是越来越慢,年后回到上海就订的两批书到今天还没有出货。一来等着其中一本英文工具书,二来还有几本设计类书籍需要参考。看来网上购物方便是方便,但是质量确实不能保证。我还不如去设计类书店直接扛回来。
另外,更加觉得当当做事越来越退步的,就是常常缺货。既然没有,索性不要显示,却明明搜索得到,甚至有的直到发货时才到最后一刻告知无此书。

flickr上的图片到了200张后,先前我也没有留意,直到今天才发现超过200张的图片都被隐藏了。不但一般浏览看不到,即使我管理后台也是看不到的。
要成为pro帐号,需缴纳每年24左右美刀的年费,换算成人民币大约200不到。这样的数目,都可以自己做域名买空间了。
去网上查诸位flickr达人的用后感,都觉得若非实在爱好摄影且长期有大量新作需要共享到网络,像我这般小打小闹的初级玩家似乎无甚必要去缴这个费。况且,其实有网站可以查阅针对flickr隐藏的图片显示。话虽如此,但是还是觉得稍微那么缺憾了一些。当初奔着flickr的名号去,啥也没有看清楚就开始玩闹,如今你看吃苦头了吧。

事实是,尽管全世界,尤其是中国,有那么多抄袭flickr的图片网站——尤其的中国的,统统没有显示数量的限制,似乎有些还可以“搬家”,但是无一例外,没有一个能比得上flickr。众说纷纭的巴巴变貌似抄得最像了,但是那缩略图在用惯了flickr后简直不能看。

我还是根据高手指点,申请了yupoo的一个帐号,综合下来,国内似乎速度最快也相对最稳定的图片上传网站。但是又不喜欢这里有图库那里有图库,还没有上传图片,只做不时之需备着吧。

上海的天气已经无话可说,昨日山雨欲来风满楼,整个白天都像黑夜,今日一早阳光灿烂,温度哗哗直线上升,如同夏天一样。
工作相关的很多艺术家设计师都还没有度假回来,据说大多数要到元宵过后。除了整理稿件,我也无法深入些什么。《意大利设计50周年》翻了一遍,里面所选的品牌图片未免老了一些,但是基于这算是一本回顾类书籍,所以原谅了它吧。即使这么上年纪的案例今天看来,似乎国内的设计力量还存在着若干年的差距,别提人家现在新生代的设计水平了。
说来真巧,昨日接到意大利贸易委员会一美女电话,说米兰有一个鞋子设计展希望我去看,但是实在无奈的是,似乎更加适合服装杂志编辑,而不是我这种成天和产品、空间设计打交道的人——即使我心底里一万个愿意,主编大人也会忽视这样和工作无关的出差吧……推荐给了cosmo的同事,米兰……

家里的设计类杂志书籍趁着home office work,被我草草都翻了一下。
2月似乎特别短,一眨眼,又要交稿期了。崩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