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好好过

1
上海昨日还明明大雨,今天一早起来太阳好得让人意气风发。
洗完澡后将屋子里里外外洗刷整理了一番,自从请了阿姨后,我有多久没有这样做家务?阿姨这次请假一周,本来还有点犯愁。但是高先生出差,我这周又是设计师论坛又是设计周还有拍摄,也无心腻在家。这样一来,反而显得这一周便全部是我的了。

晚上要和几个一年多没有见面的大学同学吃饭。他教我,你不能总这样独来独往的,她们对你那么好,要多和她们见见面。
我已经努力学着在维系友情了。还记得某天kevin嘲笑我,说以为我除了不断有男人喜欢不会有要好的闺密的呢。那时颇震撼,现在是理解了。

所以,好好过这每天吧。

2
再见到阿碗、徐徐、梅子和笋有着很多期待,也有着很多温暖。
大家都没有变多少,徐徐一直感慨大学刚刚见到我齐耳短发的清纯模样,如今我们毕业都要两年了。即使先前嚷嚷着80后如何如何,不知不觉中,80初青春也只剩一个尾巴了。现实总是比心智成长得快一些,躲在贝壳里的人生怎么看都有点盲目得自大。

efun在重庆江边,给我发来短信的时候我正在犯困。
对着短信想起下午偷得半会时光在新天地露天广场吃饭喝茶的阳光,虽然有风,还是暖暖的。这种季节,多么想去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面朝湖水,什么都不干,就喝着茶晒晒太阳打着瞌睡。
我便就这样怀念起做学生时肆无忌惮的时间了,多到这样的天气成天可以窝在花园里发呆,现在想来,真是奢侈。

高先生一出差,我总是先莫名兴奋一阵,一个人的屋子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等没有过多久,便觉得空落起来。久了,竟然也有不想回家的念头的出来,宁愿窝在办公事,或是和许久不见的朋友吃饭,总之都可以找到理由,但是还是要回家的。锁了门,就觉得不一样了。
我似乎能体会那时一周一周出差回来的时候,他在屋里贴满了纸条的心情。换做我,可能还没有这么浪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