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身处期间,总不相信这是真的

blogspot无法访问第七天,从今天开始,我不再写第X天。

他妈妈最近身体不好,周末一起回去看,老人家坐在病床上看着电视怪寂寥的模样。已经输液将近半个月,两个手肿得不像样子。一直劝她要多动动,别老闷在屋子里。但是似乎上一代的长辈心结沉寂而繁杂,若一件大事没了,始终念念不忘,做其它什么事情都没有劲。
我能理解,似乎又不能理解。但是隔着两个城市,又实在做不了什么事情,心里念着又无奈伤感。

幸亏自己的父母虽然身体不算好,但是年纪也不算大,好歹我父亲还能归为开明爸爸。自从高先生父母送给他血压仪后,隔三岔五替全家人把把身体指标的关。自己前一阵血糖和血压都有点在正常范围内的偏高,于是其实和我一样喜欢睡懒觉的中年爸爸竟然开始每日晨跑。我妈和我打赌,说他坚持不到一周,结果半个多月下来了,带着家里的狗,天气好在大院子里跑,天气不好就跑楼梯,据说现在精神超好。我妈受其鼓舞,虽然身体自从生我难产后一直小病不断到今天,2年前动了一次手术后更差了些,但是还是注意了很多。
但是外公还是被时间打败躺到了床上,几乎玩乐了一辈子,到我读大学那年外婆去世甚至还不会煮一顿饭。外婆去世后索性什么都不管,饿了外面吃,提了一瓶黄酒天天在外面听评书看电影,还是一副少年时少年公子的模样。可惜好日子没有多久,冬天摔了一次后便真的躺下了,自此所有玩乐节目都消失,春节去看他,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儿子媳妇又不成器,我妈一忙两天没去屋子就有了味道。
我看不下去又帮不上什么忙,几乎逃似得出来偷偷掉泪。

想起那日和一桌时尚圈的人吃饭,有些人认识有些人第一次见面。其中一个看似雷厉风行坚强能干的女孩子前阵子才失去了父亲,情动时,在场的女孩子似乎都掉了眼泪。她说:真是不敢相信,我们真的长大了,长大到需要面对亲人一个一个的生病和离开了。我本来忍着没有掉眼泪,听到这里不免想到自己就在几年前同时去世的爷爷和外婆,还有现在躺到床上的外公,以及身体都不怎么好的我的和他的父母,一时梗塞凝噎。
仿佛自己一直活在自己建筑了一个假相中,以为自己还是一个孩子,事事不用负责,还有足够的理由任意妄为。

看看妖在群博里写对年华老去的恐慌,我给她回帖说:身处期间,我们总不相信这是真的,每个人都一样。
这话其实是对自己说。

我怕有一天我们醒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从现在开始要拼命珍惜每一天和每一个身边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