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空气




我不是针对什么人,不过前辈们早在我出道前就孜孜不倦的良言警句果然是忠言逆耳。针对人际关系,女孩子一来要懂得自我保护,二来还是要真诚待人,三来则不要轻易卷入帮派团体斗争。我全然不放在心上,揣摩人家心意是多费力的事情啊。一个劲的意气用事其实总会吃苦头的,这个道理一定要到受了挫折才会明白。所以,尽管我非表面那么平静,还是努力劝导自己,大概我什么地方触到别人痛处,自己还不得而知,那么就有点活该了。

这样难免阿Q了一点,我善于自我纠结,无论什么问题,隔一段时间就好了,当然过程也不那么好受。

还是小孔一副哲学家模样说得在理:人生苦短,没有人值得我们用生命做筹码对付。忘记他在什么场合说下这些,现在想来真有点点石成金的味道。

真正的不在意,是完全的云淡风轻,我依旧是我丰满的人生。当然,如若外敌入侵,我还是会奋力保护疆土。自我意识的成熟一方面在于宽容,令一方面在于懂得宽容的分寸。

小孔还有一句经典名言,关于blog,他说他不写,理由在:人生是单行道,有去无回,把记忆留在未来吧。一副孔哲人的味道跃然而出。

只是我的人生,依旧希望过得近乎奢侈得肆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