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真我



天气突然降温,哆哆嗦嗦在一个等待了很久的采访结束后,站在M50门口将近等了半个小时才打到车。冷得已经不行了,即使前面一个小时两杯香槟下肚,也完全热不起来。结果又碰到海博的出租车自己憋不住了问我姑娘是搞艺术的吧,我正听着ipod,吓一跳,心想怎么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差头司机问我这样的问题啊,不免内心偷着乐了一会。下车的时候,人家司机竟然还很客气地说别落艺术品在车上哦,弄得我非常汗~~

被人在采访现场晾了将近3个小时才开始也是第一次碰到,他们其实完全可以让我们不用那么早到,还说我可以第一个采访。但是,算了,我通常耐性比较好,也晓得下午有一个采访的话基本做不了什么事情了。
不过,先前准备满满的问题,原以为一对一,结果还是共享了,更是在等待了那么久时间后,兴致打磨得所剩无几。

是讲到了品牌和设计的使命感,我极力强调的东方元素和重铸东方精神在常年游历欧洲而做欧式设计的女老板听来,似乎有点刺耳吧。但是,我喜欢这种感觉。

想起kevin提到要一起做的书,去寻访拍摄那些正在没落的中国手工业者。
这个世界太急功近利了,我们从不关心正在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后悔。

碰到很好的艺术家,不张扬,知道我属狗,他也属狗,说几乎是我爸爸的年龄,要送一副狗狗的画给我,一时不知该用何语言感谢,只是笑着沉默地站着。
高先生说过,就是这种不掩饰不虚伪的真我,才是最美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