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意识




我们的意思存在于我们的肉体之内,我们的肉体之外有另一个世界。我们便活在这种内在意思和外在世界的关系性之中。
这一关系性往往给我们带来背上、痛苦、迷惘和分裂。

——记

其实这周早已又安排满满,某旅日艺术家约了我几次吃火锅,我一拖再拖,都已经不好意思。
楼上装修的人家开始进入无声阶段,总算不至于熬了夜一早还要被电钻的声音吵醒。
一个大采访要做。采访的准备工作其实实在呕心沥血,只有了解的人才明白。而我又深刻认识到,似乎长时间将稿子外包并非一件好事,也准备今年开始能好好自己写了。

我已经长久没有一口气看完一本书的体验了,虽然一直在看,但是总看得不情不愿。周日他带我去逛街,城隍庙这种旅游景点若非陪同或有事要办实在很少想到,但是我们就是选择了这个的地方。就像初春去郊游一般,为了一个空气究竟该形容“清冷”还是“清新”而咬文嚼字。随身带着的《东京奇谈集》,就这样在等下午茶、等电影开场、等回家的车、等睡觉的时候,一口气读完。
他还是那个村上春树,虽然如今的短篇争议颇多,但是他其实还是他。就如相比经典版《挪威的森林》,我还喜欢着《且听风吟》、《舞、舞、舞》,《海边的卡夫卡》这样三本长篇。尤其是海边的卡夫卡,简直看到心脏微微抽搐。
这样的说法未免有所夸张,但是就是无法抑制对这位在躲在世界各地的小咖啡馆听着爵士乐喜欢猫的日本人的喜爱。就如他的“村上朝日堂”系列,我实在百看不厌,立誓要搜集到市面所有不同版本的他的所有著作。

当当的书还是有缺货的,设计类书籍我是不指望再在当当买了。
为了好好看亲爱的Yvonne给我的四部法语片,也终于开始了读法语音标,只因有了一本走遍法国的书和系列光盘。
自学这种玩意我当然不指望自己突然变成语言天才,毕竟没那个心力,但是至少稍微了解下法语基本的简单发音规律和语法以及简单的句子还是没有问题的。
我怎么老有直觉今年可以去巴黎呢?哈,不晓得高先生听到我的感应了没有。

洗个澡,整理一下乱丢得到处都是的影碟书籍,看部法语电影,今夜不知要工作到几点。
但是我知道,此刻再也不是若干年前的那刻,我有充足的食物,还有一个永远的暖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