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星期日


雨天阳台。by maggie


似乎每次都参加不成elitebar的活动,第一次是对方发出的快递有问题没有收到开幕新闻发布会的邀请函,第二次是邀请函到时过了活动期,这次邀请函提前到了我却因陪同总部来上海的主编以及同事而时间冲突。
我期待这一次的原因,是黑底红花的邀请函上印着DJ的名字叫LUNA,拥有模特脸蛋的DJ,具有浓厚的音乐背景,这次带着Electric Clash,Big Room House,Electro等协同时尚名牌宠儿般的知名模特代言人前来上海。

Luna。
《露西亚的情人》中,那个可以跌进洞中而循环往复的故事主线,便有一个叫luna的小女孩,因为她母亲和父亲在满月之日认识并结合。西班牙语,luna是满月。法语读音差一点,lvna,更像绿娜。 而他们也给我昵称,luna。

新天地的LUNA挨着ARK,在晚上7点钟的用餐时间点上,辗转了半天还是没有前往。此时,上海的夜生活还没有开始。
带第一次见面的北京同事游逛上海城的时候,也是再一次温习功课。没有能够从中山东一路的高架口下来看见谍中谍3中那璀璨的外滩一幕,其实对我而言,从广东路外滩3号伊始的外滩更加富有真实感的人情味。虽然不是第一次登上外滩3号顶楼黄浦会的露台,但是带人参观上海夜色遥望浦江两岸的感觉毕竟不一样。反正有更热情的同事解说,我便和yudi两个人偷偷回到了电梯口,点了这么久来第一支烟,蓝色万宝路,倚靠在墙上看着进进出出的国外观光客以好奇的眼神踏进餐厅入口的每一步。
夜色的上海更能给人遐想,但是这些五彩斑斓的灯光都离我好远,甚至丝毫没有为雨天不带相机而懊恼。

一个下午喝了两杯浓咖啡。
回到家睡意全无,翻翻又即将过去的十月日历,这才是我最真实的生活。
看安妮普鲁的新书《船讯》,每读一个字一个句点,都让我感到眼睛潮湿。马爱农翻译得真好。那连绵不断的句号,就像我们逐渐成长后越来越浓的沉默。暗哑。和微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