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

无题



杭州雨天西溪湿地。看似风景美,实际那天就是上了这个船的当。




一年一度的顶级奢侈品展,最后还是将价值588元的邀请函扔入了垃圾箱。
一是刚好属于忙碌周期,二是看过相关内容专题,似乎兴趣廖廖。

秋季总是活动多一些,忙的时候哗一下事情全来了。主编大人下周空降上海,又是高度紧张运转期。

对面的碟聚全在现今猖狂打击盗版下,终于有了人走茶凉之势,今夜经过,灯火全无,刹那间的萧条在隔壁新开的金色年华的灯火通明中喧嚣至了极点。
早已无上次白色恐怖紧张时刻的强烈愤青感,一转身景色全换,日子总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又或者其实叫顺其自然。于是两人晚饭后偶散步到不常走的小路,便又遇见了这样的小店。照例开得好好,新片D5D9一应聚全,也不过是好莱坞片子多了些,欧洲独立电影少了些。已经略感欣慰了,更是看到了有DTS的古典音乐套集,譬如西贝柳斯,20块钱一张,质量一点都不比DZMZ差,甚至还在门口看到了简装水货摇滚,3块一张的价格着实便宜得令人要以为这是粗制滥造之货,可是放到音响一听,却又震撼得不得了。原来那些包装不过虚假身份而已,掩人耳目又再一次证明了内在比外在更重要。如若谁有兴趣愿在下午花得一时半会好好挑上一挑,定然还是会有所收获的,而我愿意为之领路指点迷津。

两日7篇稿子,一个策划拖磨着要在周末完成,还竟然读完了一本半书,看完了一部电影和几集动画片,难怪今日早上睡到周公那去了,梦里乘着船漂阿漂不愿意醒来,挣扎着听见电话声的时候正梦到天上出现了3个层层挨挨的月亮,多美,美得人心生恐惧。大概是中秋那夜床前的月亮太摄人心魄,久久也未曾散去吧。

木瓜说起电视台辛劳,玩笑我答似乎从未高明正大说明过自己身在媒体。媒体工作者这样的称号听来就觉得辛劳万分,总是夹杂着长年累月的加班,胃病和脱发。看看自己的状态,实在不太像。我真是该感激的,能做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已属不宜,何况还能活得如此肆意。但其实身处其中的时间总是比旁人要快2个月,此刻已经要准备年终总结和来年内容专备了。由此来说,一年差不多已经过去了。
这样的感觉未见得好事,忙碌催人老。只是我得庆幸,远离喧嚣娱乐圈,时间更是全我掌握,而接触最多的是艺术和设计。全是创造美。
就在这一年,我几乎采访掉了来上海的艺术和建筑设计界的达人,明年更是早早安排了期待已久的Philips Stark之约。

好像炫耀。
只是今日回头想想,我是真心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满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