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星期日



很久之后再次谈到感情。
很惊讶自己给别人分析时头头是道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变。经过这么多年的波折,我已经习惯了将那些隐晦又说不清除的东西化成了别人的故事。稳定下来的日子,只要能和相爱的人度过每一分钟,做什么都不会斤斤计较。其实,平淡才是我们每个一人的最终归宿吧?

我一直很看中两个人在一起时的初衷,究竟是感觉主导还是将就着这样顺其自然吧。我至今固执的认为,有互动的感觉才叫感情,而感觉,更多得是单向的。所以,单恋只能是一个人的感觉,不能将它抬高至“我对你的感情”,这样的帽子太高太大,人家对你毫无知觉,根本谈不上需要对你的“感情”负责。感觉就不一样了,是个人接收到的主观心理感受,而且这种心理往往容易产生错觉,因为你需要一再地在自己感觉的基础上不断揣测对方的心意。对错或多或少,但是容易使之变成自我纠结的魔症。世间痴男怨女,大多数根结在于过多得沉溺在“自我感觉”,而忽略轻视对方的感受。

任何爱都差不多。
受困于此的男女担心的问题差不多都大同小异。爱情起因,爱情纯粹度,爱情保鲜度。
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对任何人说的和对自己说的都一样,首先跟着感觉走,如果不行,跟着命运走,再不行,那就一定要好好爱自己,而不要为了别人委曲求全。

但是我又知道,以上种种其实那么不堪一击。爱一旦放光芒,说什么都没有用。身陷爱情泥沼的人们,早已盲。
就像酒,关键不在酒的品种和度数,关键看你想不想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