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梦龙博客大赛

机房服务器重新装机,几天不能登录。恢复后,还是发现丢了一篇日志。又恰好这篇日志就是日记,因为那日父母在,匆匆发完图片后没有备份到任何地方。
连接不到服务器,长假期间也不好意思再这个问题纠缠IT,等工作日再说了。

只好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去婺源的时候,天气预报一直说要下雨,但是到达的第二天上午,还是出了点太阳。老天已经十分给面子了。
还没有十分适应新相机,虽然扫了1G多的片子,但是还是有很多不是糊了,就是在过暗或者过亮的低级错误中徘徊。当然,也有可能和一直下雨我舍不得用新相机有关。

游记什么的,别对我做什么期待。这两天短暂的休息期除了赶两个婚礼,其中一个还在杭州,还有几篇稿子要写。一个长假都这么忙,真不知道在瞎折腾什么。幸好香港的行程延期到月底,不然我就要抉择去或者不去这么难办的事情了。

偶然知道梦龙博客大赛,高先生一直怂恿我参加。目的非常明确,那辆甲壳虫。
我从来不赶这种热闹,也不相信这种好事就会发生在我身上,于是开玩笑和高先生说,从今天开始要保证你的服务器不能再出问题,也不能再发生丢日志这种事情。接着又说,估计大家还是拼点击率,像我这种无趣的自我主义者的博客,既不幽默也没有什么惹眼照片,莫非要借助身在时尚媒体爆爆圈内的猛料。高先生于是大骂我没品。

好吧,为了高先生,为了那辆飘渺的甲壳虫,我还是很俗气地参加这个可以用吃梦龙投票的比赛。就当好玩好了。
http://live.magnumspaces.com/member_space.php?id_player=M07379
这是我的投票点,我是注册好了才发现要么发短信要么吃梦龙,汗啊。谁刚好吃梦龙的话,顺便给我投下票吧。
居然还要像真人秀一样有粉丝团番号。晕。

今天发婺源的人物篇。
我很少拍人物,喜欢空空的天地花草等小情小调的东西,但是用了新相机后,似乎也开始改变。



思溪延村里,在桥边洗头的妇女,手上的黑玉戒指和红色衣服格外上照


坐在桥头聊天的老人。起初并不让我拍照。


年轻人都去打工了,村里留下来的,不是老人妇女就是小孩。


婺源的婺,拆字解释可以理解城文武双全的女子。所以当地的女人既要劳动又要照顾家人教小孩读书做人。


雨天在家磨刀的小孩。


汪口的河边洗衣服的女人。他们的条件还是很艰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