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星期四

love is killer



一看efun就是想醉,后来两张Jazz发烧碟一放,整个人都晃了。送她走的时候,还是微微担心了一下,知道她不是真的醉,但是至少在旁人眼里的状态是醉了。我也不知该说什么,该怎样让她高兴一点,对着摇上车窗的taxi摆了摆手,最后一句让她到家了打我电话也不知她听到了没有。

小区里的猫似乎越来越少了,不知是被领养走了还是变成了烤羊肉串,总之夜里和它们对视的时候,在它们的眼里常能看见明显的不安和寂寞。经过2号楼的时候,那幢楼的保安亲切地呼唤着一只大概常去他那里蹭饭吃的猫,我也听说甚至曾经亲眼看到过这个小区有阿姨妈妈拎着猫粮每日分派。虽然每个人抒发爱心的方式不同,但是有时还能发现这个世界还是被一点一点小事努力温暖着,当然或许这些人一转身就将垃圾随手扔到了地上。
如今我已经懂的分别主次,不过也可以称为麻木吧。比起伪小资和老外迷们常嗤之以鼻的中国人乱丢垃圾随口吐痰,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将注意力放得更加宽广一点。譬如,已经很少有人在意邻里的温情和知足长乐的美德。譬如,已经快要被大多数年轻人遗忘的清明节。

今天是清明节,一场说好要下的雨一直没有下下来。
其实我很想回去给爷爷和外婆扫一扫墓,他们离开我那么久,我还没有去看过他们。

终于买了cn的域名。我再也不用到处耕地,像兔子一样东挖一个坑西捣一个洞。居无定所的日子如同无处可去一般苍白。
本来想算了索性不在网络写blog了。可是在这期间混迹这么久,有很多话不是可以对即使最亲密的朋友说。那就写下来。我只想让他们静静地放在我的地盘里,最为一个窗口,连接着外面的世界。

我要明天问了it才知道多久才能做好自己的blog。Kaya告诉我域名+空间+wp系统就搞定,不知是否这样简单。

总之,再等几天。我就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窝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