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星期三

无关




我还是有微微的强迫症在这几天使劲探出头,几乎将所到之处的每一台电脑都装了google的拼音输入法,也不管对方愿意不原意。

发神经一样翻出席绢的小说来读,随便点了一篇,叫《罂粟的情人》,竟然被感动得湿了眼。之后才想起,好像就是这篇东西,当初被宝庆和宝枝批判loli/暴力/色情,到处有动不动男人就撕破女人衣服霸王硬上弓的情节,当然,文字表面依旧是纯洁的。然后就笑了,捧着一个苹果,在早上迷迷糊糊的晨光里,觉得真是可笑。

早上还是赖掉了去医院体检的决定。尽管开了闹钟,但是实在起不来。连续的拍摄让我越来越敬佩摄影师的威力,大概我是学不来了。按了继续睡。没有想到当当又一早送货,这样虽然贪恋在床上,其实也并没有睡好。所以挨了一个小时多起来后,头便疼了。

下午出门的时候先忘记了随身杂志袋。到了底楼折返。但是拎了袋子进入电梯又开始不安,不知门是否锁好。只是这次我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再折返。坐上taxi后,才又想起没有带一个手机。
昏昏沉沉的脑袋开始不断作痛,到了杂志社从前台那抱回很大一叠信件,快递,EMS,没有什么比面对这些更加让人无措的了。就好像面对小山似的工作显得我在拖延时间一样。

据IT弄的wp系统,竟然无法显示中文,而他明天就要出差,周日才回来。
那个刚刚诞生的专属我的空间,就像一个工地一样,哀愁地站在原地。
若非是他的IT,其实我还宁愿出钱让一个负责的人来帮我快点弄好。但是我也不好说什么。

他带着我去见atica的公关。真是几经波折,小孔联系了好几次,对方一会说可以拍一会又说不可以,以至于我认定了这是家难搞的自以为是的烂酒吧。但是为了小孔,我还是硬着头皮状态很不好地被晾在现场站了好大一会。当然,还有他。但是结果却似乎是一场误会。新上任的不会讲中文甚至不知道外滩系列场所的新加坡公关经理似乎很欢迎媒体。
旁边她手下的一个中国mm似乎是海龟,戴着鼻环,穿领口很低的tee,戴着夸张的长长的项链,深入她的娇好身材,即使我是女人,也忍不住对那项链一探究竟,于是似乎显得有点猥琐。
他依旧是那副样子,从在底楼大堂开始就盯住这个女孩不放,在电梯看到人家和我们上同一个楼层后主动搭讪,眼神肆无忌惮。

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俩,就像看一出戏。刹那间,不知自己来这里做什么。
其实我又何必希冀他改变。其实自始至终,无论和谁在一起,我从不希望对方因我而改变,因为我深知我亦无法为他人而隐了真性情。
我想起某天和efun在路上的闲聊。心理暗暗感慨,自己真的是成熟了许多。譬如年轻时,会对对方保有无限期带,虽不会希望其改变,但是还是希望对方将注意力都要放到我身上。现在明白,两个人在一起,会怎样,其实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
爱自己,是永远不会有情敌的。

所以我认真工作,尽管目前有诸多不顺心的地方,但是总体来说,我怀着对自己的负责的态度,顺利自然地过着每一天。

那些旁人的事情,与我无关。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也下载去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