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

对php,我仅懂的一项内容就是下载好看的模板然后上传。最后确定下来这个是因为终于懂了如何切换顶部图片。便暂时确定下来了吧。之后一些侧边栏插件,譬如豆瓣、flickr或是评论啥的,找到了好心人莲子。远在大洋彼岸的她让我非常感动,百忙之中答帮我修改我想要的。
而现在顶部的图片也偷梁换柱之亲爱的还在旅行的阿树。我试着换了几个,似乎这个还是我最爱。

其实我要的很简单,这个网站雏形已经渐成,装那些不装那些对我已经没有多大影响,只要我完美偏执主义不时常来敲门。
我不用再继续游荡。省的像今天efun又说我搬得厉害,好像每个地方都有一个窝一样。所以,对于免费提供给我空间并且帮我买域名还赠我IT装上wp系统的高先生,我除了说谢谢,还是谢谢。——当然,或许根本不应该说谢谢。他不但给了我实体上的家,还有这个屏幕上,键盘上的家。

煽情的话就此为止,不知道他看了什么反应。
每次吃完晚饭沿着小区周边散步回来,我们都会傻乎乎买很多水果。心比天高,总是以为自己一口气能吃很多。最后的结果是,他吃了几口就放下,不忍浪费的我只好默默收拾残局,心里还要故作镇定,说这权当减肥吧。

其实今天本来没有这么好命买水果吃,主编的飞机晚点晚点一直晚点,估计她到上海已然下午接近尾声。我在吃饭的时候看着外面的天色心想是不是北京沙尘暴又起来了,后来坐efun夫妇的顺风车回来看见车窗上黄黄一片雨水痕迹。这城市的雨,也是这般脏呀。

我给父亲打电话的时候才知道他最近去测的空腹血糖还是高,比前两次都高。昨晚一直在安慰他,让他五一早点来,在医院没有放假前一起去上海的医院再做测试。他却为了安慰我,今天一早又去医院看了专家。餐后血糖在正常范围,很好。心一下子安了很多。但是昨晚做梦还是惶恐。好像总不能承认他也已经是50岁的人。仿佛我的记忆停留点一直徘徊在十来岁上小学的那段孤僻日。他们都那么年经,我母亲那时常喜欢穿时髦的衣裳,来上海的时候常常见留影。父亲则似乎永远经历无穷。他们怎么突然从三十几岁的人一下子奔五十了呢?我的记忆仿佛不能接受似的,一直感到莫名的不现实感。譬如06年回家看到奶奶,那一瞬我都不敢相信她变得那么矮了。

是我偷走了他们的青春。

幸好,五一他们来。我早已不再有青春期的叛逆,难得见到他们的时光需要再早起床,陪他们做这做那都不会感到累。脾气出奇得好。

时间不光能磨平我们的棱角,还能使我们的心变得温柔而又耐心。
高先生和我说,去香港可能要挪到5月底。其实我心里还希望那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