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星期日

放鸽子




事实的真相是,狂欢夜11点多才入场,12点才开始,mimi和我不约而同放弃。于是我第一次放了美女闺蜜的鸽子。

临近11点的时候,和我同样选择了放弃的白白突然从msn上跳出来问我,怎么不去。我告诉她,我的心态似乎已经是老年人了,那种夜生活激不起我的兴趣。我宁愿下午坐在咖啡馆和小书店打盹。
的确如此。不知是否工作关系——我的工作重心虽然是和艺术设计有关,但是上海的艺术设计活动常常和夜间酒会差不多,很多情况是做完该做的事情我喝完两杯就走,不续杯更不贪杯。所以到了平时,社交仪式这样强的夜生活是无论如何都提不太起兴致了。只是我没有想到我刚给生病还没有好的efun打完电话,高先生竟然那么高兴。

沈老师第一次出现在我的blog给我留言,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说高先生不去是虚伪。这让我很汗颜。在高先生给我买的域名提供的服务器做的网页上说他坏话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或许和他的巨蟹座命理有关吧。其实,又一个事实的真相是,若留意观察,你会发现我的意思是,在没有女伴出现的声色犬马的活动场所,男人都会很高兴。这里,只是泛指男人。闷骚型和真小人假君子或者柳下惠都一样。
我承认,沈老师那一个“作”,让我倍感亲切。

周末的生活过得毫无动力,但是其实下周是很忙的。要去一次杭州,年会采访,有的在西湖边坐着我已经很开心了。西班牙设计展也要开始了。
六月一到,和艺术相关的事情多了很多,非常让我开心。
只要不是赶马灯一样做应付性的选题,只要有时间让我停下来去看去停去想,我便觉得这生活对我真是慷慨。

题外话是今天又提到去伦敦研修艺术的事情。人若要犯懒,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借口,高先生说得非常对。譬如他一直心心念念的我那些写了一半毫无下文的小说,而我每每夜深都有豪情壮志觉得自己不但可以做一个艺术家设计师还可以是一个写作者~~这大概就是维纳斯守护的十月天枰座的最大的缺点了吧。
我知道过去的事情还是会留下疤痕,但是只要将心态放平和,用更多的注意力转向喜欢的事情,那么这个世界还是相对美好的。
想做的事情很多,我只愿自己的维纳斯让我找到最擅长的,一步一步来。

今天这些,完全流水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