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远离尘嚣



天气预报明明说要下雨,早上的天气却出奇得好。若那几天在法兰克福也是这般艳阳就好了。

在手机备忘录是设置了一条内容至今尚未消去:倒时差。
此时差并非南北半球隔开的真正时差,而是心理时差。虽说最近顶着要减肥的压力确实开始早起(如果8:30起来也算早的话,相对过去完全颠倒昼夜的我,是多么了不起的早了),晚上也刻意不要在午夜1、2点睡觉——即使一不小心又磨蹭到那时,早上还是要早起。但是,我还是发现我聚精会神的时候,依旧徘徊在深夜。
白天那种光景,无论下雨还是艳阳高照,充其量只能处理些琐事,打打电话写写邮件,剩下的,到是很适合逛街拍照,读书喝咖啡来着。
所以,这样说来,倒时差对我而言是多么艰巨的一项任务。

这张照片是在长途飞机上拍摄。从欧洲回国的那一夜特别短暂,没有几个小时外面就天亮了。机舱了大家睡姿都不太好看,我这种恋床的人是全然无法入睡,只好不断瞅瞅外面的光景。等到拍倒这张照片的时候,大约已经到了西伯利亚了。下面是难得的覆盖着积雪的丘陵地貌。但是飞机位置太高,也并非看得那么真切。我就在飞机逐渐向南,而天还未真正大亮的时候,连续拍了好些机翼的照片。
这种感觉,就像远离尘嚣。

没有评论: